takeru的小葡萄

【盾铁】大盾,你儿子来找你啦4

天才少女梗  OOC OOC OOC

Steve全身通红,他犹豫地看着Downey,张了好几回口不知道该怎么说,整个人尴尬的立在Downey面前。

“就..”

“嗯嗯”

“长大...”

“嗯嗯”

“就长大,就一样了...”

“长大了就一样了?”

“嗯...”

“越大越好吗?”

“可能..也不是”

“...”

“我长大就和你一样”

“可能..也不是”

“... ”

“这个,这个,我也..不清楚...我没有实践过...”

实践?实践什么...

“这个不是用来嘘嘘的么?”

“...”

Steve局促的站着,Downey憋着笑,继续眨巴着大眼睛。

“... ”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

    唉~他是尴尬的站着不动了,我这儿可是受不了这种表情,算了算了。

“啊啾!”Downey打了一个喷嚏!

“是不是冻着了?”Steve看着Downey,把水温调热。

Downey拉着Steve进到浴池里,自己这小孩儿身材倒是可以和Steve一块在浴缸里。啪叽一声趴在Steve背上

“哎呀,可把我给累着了”Downey趴着不动,Steve小心地搓着自己的胸,过了一会小孩起来了,糯糯说

“Steve,我给你搓背吧?”

“嗯?你会搓背?”Steve笑着问

“嗯..练练手呗~”

Downey歪了歪脑袋,自己从来没有给Howard搓过背,想来有限的那些年,自己和Howard最亲密的举动是什么呢?或许在自己更小的时候,他也曾这么抱着我,这么逗弄着我,这么细心地给我洗澡?

Downey套着毛巾细细擦拭着Steve的脊背。着脊背看着光洁,实际曾经留下过无数的伤疤。炮火的碎片划过,敌人的子弹打进去过,刀锋擦过,烈火舔舐过。这脊背的主人曾经经历过无数的危险,无数的伤痕,才成就了今天的美国队长。可是,作为勋章的伤疤却并且留下,就像是岁月并未在他身上留下痕迹。这个脊背依旧坚挺,就像是挺拔的不懈追求的美国精神。

“Downey,你会是个非常好的孩子。不论你的父母是谁,我保证他们都会为你骄傲”Steve把小孩拉到身前。

“可爱、懂事、聪明又体贴”Steve抚摸着Downey的小脸“不管是谁,有你这样的儿子,都会无比的欣慰。你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可是Steve,如果我那么珍贵,我父亲为什么还会抛下我??他总是有更重要的事去忙,他总是不记得我的生日,他总是不会在我睡着之前回来”

“或许, 他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儿Downey”Steve看着眼睛红红的Downey,Steve把Downey拉到怀里。

“你是这个世界宝贵的财富,如果他不曾做到的那些,我起码会做到”Steve温柔的拍着Downey“我会看着你入睡,陪你过生日,送你去上学,看你的每一场球赛,奖励你每一次成功,鼓励你每一次失落,看着你健康,照顾你生病,你缺失的那些,在你父亲找到你之前,我都会去做”

“Steve”Downey吸着发酸的鼻子。尽管年近半百,Tony依旧固执地守着Howard曾经缺失的那些。而这个大兵,自己的父亲因为他而缺失的童年,现在都将有他拉着自己度过。

尽管此时和自己童年的偶像,自己战斗的同事肌肤相亲,Tony心中激起前所未有亲情,这份类似血缘至亲的感觉,让自己迷恋,他甚至想如果自己就是Downey?如果自己可以这样和Steve在一起,哪怕世上再无Tony stark 再无钢铁侠。

 

Steve忠实的执行着自己的诺言,他带着Downey去公园玩投球,带着Downey去游乐园玩耍。Downey从那天之后就开启了熊孩子模式,每天清晨睁开眼睛就是“要抱抱”每次走路就是“举高高”浑身上下,小孩非要肌肤相亲才会开心。

Steve四倍体力完全不感到累,相反Downey这种全身心依赖的感觉让Steve非常受用。Downey熟门熟路地抱住Steve的脖子穿梭在游乐园。别的小朋友看到Downey和Downey的“爸爸”都是一脸羡慕的颜色,而Steve也是颇有种“看我家娃,这么可爱”的炫耀感。

Downey一张脸兴奋的发红,Steve举着雪糕过头顶,Downey嗷呜一口咬了上去。

Downey作为Tony,见识过无数的大场面,甚至国会、五角大楼,可是着游乐园却是人生第一遭。作为一个儿童,Downey毫不羞耻地指挥着坐骑Steve一路浏览过去。Steve一边投食,一边拿着纸巾让Downey擦嘴。

“美队大熊!”几个孩子兴奋的叫嚷着,Downey顿时被吸引住。Steve脚下一滞,顺着Downey的眼神看了过去。

那是一只布偶大熊,被打扮成美国队长的样子,还别扭的拿着一个盾牌,快和Downey一般高了。

“想要那个?”Steve问

Downey咬咬嘴唇,艰难的把视线从美队熊上移开。

“算了吧,这地方又不能刷卡”Downey安慰自己说。

“没关系”Steve斩钉截铁的说。我们Downey这么好,就算不能宠上天,也合该着在30层楼上飘着。

“老板,这熊怎么卖?”

“不卖,这个是飞盘游戏的最高奖,能够把十个瓶子都打破,就能得到”

老板老神在在的回答,显然着熊只是用来招揽客人,从未有人能够达标。

“好,来一个飞盘!”Steve胸有成竹

老板好笑的看着Steve

“十个瓶子要十个飞盘”老板带着为难人的语气看着Steve。

“一个足够了”Steve掏出钱换了一个飞盘。

老板本来还想指点一下,Steve手一扬,动作快的几乎看不清楚。飞盘迅速飞过,划出一道扇形的曲线,“珰!!!”接连十响,瓶子应声掉落。可见平日里扔盾牌的功夫深厚。

周围的小朋友爆发出响亮的欢呼声

“天呐,那是你爸爸吗?他帅呆了!”

帅是真帅的挪不开眼啊,Downey毫无自己已经五十的自觉,充分地在众多小孩面前表现了他是我爸我骄傲,我并不是针对谁,我只是说你们的爸爸和Steve比起来都是蜡肌~

老板目瞪口呆的看着Steve捡回飞盘交给自己。就算是再百思不得其解,也只能取下来美队熊交给Downey。

Downey兴奋的接过大熊,自己根本抱不过来。Steve一把把Downey放到肩膀上,一手又拿着大熊,轻快地回家了。

 

“放床上,我要抱着它睡”Downey兴奋指挥着Steve。

“你要和他睡?我呢?”Steve故作吃醋

然而在Downey眼里,这就是百岁老人强行逗弄幼童,还有些做作,Steve分明就是当爹上瘾了。

“下来”

Downey勾勾手指,Steve顺势低下身子。

“mua~~~”

Downey大力咗了一下,发出响亮的声音,Steve成功被收买。

这床这么看就有点小了,但是Downey执意把熊放在床上。于是

Downey搂着熊,Steve搂着Downey

还不错。

“你非常喜欢美国队长?”Steve问

“当然,我喜欢你”

Steve脸蓦然一红。

“你喜欢我什么?”

Downey转过神来,即使在黑夜,映着微弱的小夜灯,Downey依旧眼睛亮的像是倒入了一池的星光。

“喜欢你不在乎我的身份,只是全心全意的照顾我;喜欢你即使什么都没有说,还是发现我怕黑,会容忍我和你一起睡,还永远亮着那盏小夜灯;喜欢你告诉我,我可以不用那么逼迫自己,只做一个幸福的普通小孩;喜欢你可以和我勾着手指,说你不会离开我;喜欢你即使身上没有伤疤,可是依旧每次在生死边缘勇敢的一次又一次拯救人们;喜欢你从不说自己受过的伤痛和你来到‘未来’的惶恐,只是默默适应和生活;喜欢你告诉我,不管我怎么样,我都是我父母的珍宝”

明明Downey只是个孩子,可是他的目光一错也不错地定在Steve身上,Steve仍旧控制不住的微微红了耳尖。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Steve,不管你是Steve,还是美国队长,我都喜欢,特别特别喜欢,全世界最喜欢你”

Downey搂住Steve的脖子,Steve感觉自己和怀中的人在一起才是如此完整。


美队熊参见有位太太画了那个Tony和Steve 去游乐园的那个大熊!炒鸡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17)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