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u的小葡萄

【盾铁】似是故人来4

OOC OOC OOC  破镜重圆


托尼有些慌张地走出屋子,赶来的管家周全的拿来了衣服,一副愠怒的模样反倒是让托尼放下心来,总归还是有人在乎自己的。

托尼坐在车上,身子一阵阵发冷,看到前面克林特老远就一副天要下红雨的模样,扶着眼镜走过来。

“稀客”

克林特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这是?前缘再续?”

克林特语气轻快,显然盼了许久。

克林特是自己和史蒂夫的好友,平日里总是一副玩世不恭,实际心里明白的很,只是见识多了,反而是面子上愈加放松的模样。克林特心中最是在乎他们这帮朋友,圈里平时插科打诨,实际总是在周转着人情,小心着情绪,每每能够圆滑解围。

当时自己与史蒂夫走到一起本就没几人看好,但是身边兄弟却是实打实的情谊,互相帮忙的情儿托尼是记下的。后来分开后,反倒是苦了他们,说话都小心翼翼的,吃酒都要分个上下楼层,分明的很。

“我倒是有意,可是那人眼皮子可没这么浅,怎么还能看上我?总归是老友一场,送我回来罢了。你要是去找他,也帮我说,刚刚无非说了些气话,他不至于把我放到马路牙子自生自灭,这番好意我记下了”

托尼放下半截车窗,施施然对克林特说。这番话里有话,克林特自然就明白两人关系还在梗着。

克林特讪笑了两声。

“何苦要我传话?”

“你若不方便就算了,你我还是朋友,常联系。今天还有几场要走,不多叙了”

托尼升上车窗,紧紧西服,身上冒出些虚汗。史蒂夫从楼上赶下来,也只看到远去的车影。然后才看到克林特。

“这副戏码倒是似曾相识啊”

克林特调笑着,看着史蒂夫皱眉。

“有事?”

“自然!”

克林特拿出一本合同,薄薄几页。

“若是休息够了,就老实去工作。娜塔莎婚假,公司里人手更少了。”

史蒂夫结果合同,飞快略了两眼。

“斯达克工业的合同?”

“是,所以这单买卖,非你不可。”

“我们已分手三年”

“毕竟情分还在”

“你觉得如此?”

“深以为然”

克林特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一副良师益友。

“若是托尼真的要分清楚,刚刚何必要生气?托尼其实气度不错,可是偏偏对着一个人总是有发不完的火,你可知为何?嚷嚷人群,叫他在乎的就那么两个,可惜这两人都是参天大树一样的棒槌。史蒂夫啊,托尼确有不对,可是心结三年,你可曾问过他一句?”

“是他躲我,非我避他”

克林特调整眼镜,内心哀叹。

棒槌就是棒槌,哪怕是镀金镶钻,依旧不过一窍不通。

“刚刚托尼还说,他欠你一个人情,就以这个为口子,深入敌方,拿下胜利。我是好心一片,你若成功,一拿提成,二抱美人,不亏啊!史兄三思!”

克林特边说边转身离去,潇洒的可以。心中暗想,话语与此,再深就要靠棒槌自己领悟。而史蒂夫却看着斯达克三个字出了神。

 

托尼直接晕倒在会议上,吓得秘书立刻关掉了直播,眼疾手快地挽回了股票下跌。然后,托尼就被抬到了医院。

托尼睁眼,看到罗迪一身冷气的站在床边,在被窝里打了个寒颤。

“发了汗,风吹还是会冷。”

罗迪冷漠说,托尼听出语气不悦,准备装个可怜。

“现在身子好受吧?我算是见识了,只要是和那人见面,你便非是要折腾出个事儿不可”罗迪调高温度,一边冷冷啐。

“三年之约刚到,这就马不住劲儿了?收心后托尼可真是成了情圣了啊,你这情抛出去,有人接着吗?又是来到医院,真是好循环啊”

罗迪句句带刺,托尼却不可反驳。搁在三年前,托尼能翻身把罗迪祖宗宗祠挨个问候个遍。可惜现在自己理亏,罗迪又句句让自己反驳不得。托尼憋闷着,只能翻个身,不再看他。

“不回嘴? 那人倒是好会调教,这脏话别的好”

纵使看不到罗迪的表情,也知道此时罗迪一副恨铁不成钢。

风花雪月露水情缘,托尼从未吃过亏,只是遇到真爱的时机却不大好。他心性未定,又一把硬骨头,不求人也不解释,最后遍体鳞伤。

“说够了?我嘴里苦,弄点吃的罢”

托尼几经打击,方才明白友谊可贵,尤其是这发小之情最为珍贵。

托尼以前从不服软,难得的妥协还是在见了那人之后。罗迪心中叹息,总归余情未了。尤其是三年已过,托尼怕是早就计划许久,只是久别重逢,破镜难圆,他们真的还回的去么?

“佩普剥好的橘子,都给你备好了。她守了一夜,也是刚刚离去。嘴里苦,比心里苦好。”罗迪放缓语气,看着托尼瘦削的脸庞,才明白这三年托尼从未放下,只是藏得更深,所以忍的更苦。

“三年,其实不止是你。那人也一直没有找个伴,若是你决心重新开始,不妨试试。”罗迪觉得自己颇为可笑,却还是把话说了出来。

“反正,我都会在这里等你,不会让你连个家都没有。这话,一直有效,你指望这三年后你们能有甚么结果,那就奔着结果试验一下,何况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托尼背着身子,听着罗迪絮絮叨叨。自己是个害人精,不仅害了史蒂夫,还害了罗迪。可是,幸好。哪怕他害人不浅,总还是有佩普和罗迪,把他从泥沼里一点一点拉回来。

托尼脑袋轻快了些,发汗之后,身子爽快,心绪也明朗。罗迪的鼓励让托尼坚定了几分。三年之约,霍华德没能困住自己。昨夜贪欢,那人分明也是情到深处。这破镜重圆,分钗合钿的心情,又多了几分。

 

工作不顺,拖更许久,但不会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