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u的小葡萄

【盾铁】似是故人来5

OOC OOC OOC  破镜重圆

史蒂夫手握着合约,在办公室门前等待了许久,看着秘书急忙忙的赶着冲了一杯咖啡,又急忙忙奔走过去,心里想着是托尼到了。那个人胃病一直不好,却偏偏喜爱喝咖啡,尤其钟爱猫屎咖啡。史蒂夫一直觉得这劳什子的咖啡名字奇怪、味道也奇怪,想来是爱屋及乌,因为名字里挂了一个猫字,所以能得到那人的垂青。史蒂夫暗搓搓想,自己下次是否也要揣着一只猫来。

周围人都坐在那屏幕后,一个个手指飞动。相当当的斯达克工业,到底还是在托尼名下如日中天,如今两人除却一番旧情和一夜情缘,都已经云泥之别。史蒂夫暗叹了一口气,终于站起来准备去见托尼。

“请进”

托尼翻看着材料,连头也未抬,嘴角却准备的扬起一抹笑容。三年前的那人,脾性倔得很,有几个人能看到那人的笑容,更别说老老实实地坐在老板椅上。史蒂夫还记的托尼如何撒娇耍赖的躲避佩普小姐,明明是大男子,无端端的可爱,就像只猫,恨不得好好揉搓一番。

托尼久未见来人出声,抬起头来,猛然看到了史蒂夫,被晃了眼。显然精心打扮的史蒂夫,身穿熨帖的西装,身形愈发突出。托尼悄悄咽了口水,心下想自己当年一腔热情栽倒下去,这美色绝对是原因之一。偏偏有人是迟钝地体会不到自己的魅力,每每无辜的恃靓行凶,更是要人命!简直就是冤家!

而此时,托尼拿不准这冤家所来为何,一个是撕破了脸皮的前男友,一个是颠龙倒凤的一夜对象,两个都不是好身份,一时间不知道该那何种脸色应对,五彩斑斓的变换了半天,终究挤出一个别扭的面色。

史蒂夫看到托尼扭曲的面色,心里吓了一跳。

“身体,还是不舒服吗?”

史蒂夫想着那夜没少折腾,而后就听说托尼进了医院,就算已经清洁,但是终究受了些伤,估计是发了炎症,又被自己几句话赌丧,心中郁结,就进了医院。

“好..好些了”

托尼拿出架势来对应,反倒是那人落落大方,开口便是关怀之语,托尼没想到,一时间有些懵。见史蒂夫脸色间缓,托尼这才体会到对方关怀,心下有些扑通,前几日的拌嘴倒像是幻觉一般。

“你来?”

“有份合约”

“原来是公事”

“也有私事”

托尼刚刚低下头去,就听史蒂夫接了一句,而且语气轻快。猛然抬头,对面人脸上带着笑意,一副明知如此的得逞态度。

“什么私事?”

托尼不想史蒂夫得意,立刻板正了态度

“哦?原来你更好奇我的私事么?”

史蒂夫本来心情惶惶,可是看到托尼的样子,才发现不管分离多久,那人本性未变,甚至变得更好,但是对方自己就变成了一副傲娇模样。

“不想说就算了”托尼撇嘴,就看到史蒂夫自顾自的把合约放到的桌上。

“三年,你过的可好?”

“...不错”

托尼迟疑了一下,回答道。不管真相如何,他始终不愿意在史蒂夫面前服软。

“我过得,其实不大好”

史蒂夫叹了口气,看了看对面的托尼

“你也是罢,如果过得好,怎么连小肚子都没了?”

托尼刚刚动容,就听到后来那句,有气了起来。自己过得怎么会好?三年,为了向霍华德证明自己,托尼夜以继日的工作、研究,忘记三餐早已经成为常事,工作时候有咖啡,夜深人静的时候却开始失眠,尤其是想到相恋的光景,屡屡借助酒精麻痹自己。托尼想自己恨史蒂夫,恨他的不信任,但是他想史蒂夫势必也是恨他的。

连续折腾许久,直到胃穿孔晕倒在家里,血流了一地。佩普怀着孕,开门看到自己倒地的情景差点吓得小产,捉急忙活的联系了罗迪,这才把自己的命救回来。从此之后,自己也相当克制了。

这厢托尼不语,史蒂夫才悄悄打量起托尼,这人削瘦了许多,想来三年过的一定也不好。如果他和托尼不是都如此倔强,未必走到今天,可是两人相见的机会不大好,又被自己说了那话,无论怎么解释托尼也未必能听进去。

“这些年,身边,可有人照顾?”

史蒂夫犹犹豫豫,终究还是问出来。

托尼也便也犹豫,逞强说有,那么史蒂夫定会相信自己,复合一定愈加艰难;说无,托尼牙根酸苦,实在放不下身段承认自己身边无人。想来想去,托尼只好反问了回去。

“你呢?可有良伴?”

“我心中已有某人,不曾耽误他人”

史蒂夫说的模糊,可是托尼却认定某人是指自己,一时间脸红到脖颈,史蒂夫看到面上浮出笑意。

“不知某人心中所想,是否还有机会?”史蒂夫语气愉快问出,托尼却不好接口,万一不是自己,岂不是自作多情?就算是自己,也不能如此简单便宜了他。

“像你如此英俊正直,想来是不愁良人的,私事就聊到这里吧,公事为何?”

托尼拿起桌上的条约,瞥了一眼。

“这东海岸的生意,一向是一块肥肉,贵公司这个价码难道就想拿到?”

托尼仔细阅读条约,价格合理,而对方公司也算是极好,只是把跳跃抛出去,几方竞价,一定要比这条约优渥。

“是,我们开除条件可能不及竞价最高,但是神盾的信用一向有口皆碑,而神盾员工的能力相信斯达克总裁也是有所耳闻。我们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最后成品的品质。”

史蒂夫语气沉稳逻辑缜密,托尼这边想也确实有番道理,工程启动后,神盾的品质绝对是有口皆碑,也就是说一旦条约签订,后面的督工、检测等一系列的都由神盾负责,而且可以近乎百分百的信任,这确实是神盾的保证。

“不仅如此,”史蒂夫顿了顿,慢慢收下下巴,对托尼说道“寇森经理明确表示,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拿下条约。因此,为了表示我方的诚意,在斯达克总裁您签署条约之前,我都将留在斯达克工业,您的身边作为助理”

“什么,这哪来的道理?!”

托尼还在思考利益,恍然听到史蒂夫要缠住自己。

“哪有对方在职员工,来做甲方的贴身助理的?!”

“哦?不曾吗?可是罗迪副总裁已经同意了”

史蒂夫笑着看着那人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显然这颗炸弹的效应不错,甚至史蒂夫无比庆幸,自己押对宝。

抛开一切不说,托尼的个性,如果自己不走这步,托尼可会主动?从那晚那人在自己身下萎靡之时,史蒂夫就确定,自己的心始终只在那人一人身上,若是不想下半辈子依旧苦行僧般的禁欲,只有不择手段的把那人绑回自己床上。

“罗迪...同意?”

托尼始料未及,罗迪一向知道自己的心意,而这次,自己又欠了他一个人情。果然是人善被人欺,自己也就是压榨这些善良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5)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