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u的小葡萄

【盾铁】大盾,你儿子来找你啦5

天才少女梗 OOC OOC OOC


“Steve,你有喜欢的人吗?”

“Downey我也喜欢你”

“我是说那种喜欢呢?”Downey扯开距离,不依不饶地问。

“我,我不清楚,我曾经喜欢过卡特,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士,可是等我醒过来,她已然在漫长的等待中满头华发。我曾经喜欢过Tony,可是Tony的排斥让我觉得自己只要能看到他就好,可以和他一起战斗,可以保证他不会无谓牺牲”

“你喜欢Tony?”

“嗯~”Steve泛起一抹红色

“哪种喜欢?”Downey急切的要印证

“嗯?”

“哪种喜欢?要实践那个的那种?”

“Downey!”Steve恼羞成怒,他这小,怎么满脑子黄暴。

Steve喜欢我?! Steve喜欢我?!他居然喜欢我?!

 Downey乱糟糟的想,整个人被喜悦包围,轻飘飘的。

“可是你从来没有说过”Downey反应过来。

“我怎么和他说?我们是战友,而且关系并不融洽”Steve叹了口气“与其告白了让他困扰或者更糟,让他对我避而不见,我宁愿把这烂在肚子里,一辈子都不说一个字”

“你不懂,他有时候敏感的像只兔子,一有风吹草动,他就会非常惊慌。如果他屏蔽了我,隔绝了我,在也不和我相见,或者相见也是陌路”

Steve顿了顿,他闭上眼想象了一下,就好像曾经有个平行的世界,曾经让Tony伤心而两不相见,各自生活,他无法承受。

“与其那样,我这样守护他也是种幸福。”Steve放慢了语气,酸涩却透露着些许温暖“即便他有其他的爱人,我仍旧可以以朋友的身份看到他笑脸,他生动的大眼睛,他生气的挑眉和可爱的小胡子。也许他还愿意和我喝一杯咖啡,看一场电影,没有比这更好的了Downey”

Steve看着Downey

“我不能失去他,因为不能失去,所以绝不染指”

Downey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他从未想过Steve如此默默地守护着自己,又是怀着如此的心情控制自己的饮食、恼怒自己的冒险。

我应该告诉Steve,我也喜欢他,我就是Tony。

Downey有些激动,我是不是该告诉他?

掉马还是不掉马,这是一个问题。

“Steve,如果我和Tony同时遇到危险,你会选择救谁?”

Downey忍不住问出了这个老套又俗气的问题。

显然Steve也没有料到Downey会问这种问题。

“额,你为什么这么问”Steve看着Downey,小孩脸色紧张的不行。

“我和Tony 你只能选一个!”Downey抓住Steve的胳膊,“你喜欢谁?”

Downey亮晶晶地盯着Steve又忽然觉得这个问题太刁钻。选择自己,那自己变回去怎么办?选Downey那么Steve不喜欢自己??Downey左右为难了会。

“算了,这个问题太蠢了”Downey豁然放开Steve的手。

“我不愿意放弃你们当中任何一个”Steve安抚着小孩,然后温柔的印下一个晚安吻

“晚安Downey”

“晚安Steve”

 

 

Steve看着睡在大熊身上的Downey,借着小夜灯的灯光,描绘着Downey的眉眼。报纸上,Tonystark拒绝出席慈善晚会和神秘消失的新闻印在头条。

Tony,你到底怎么了。

Steve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和Tony的每一次见面,每一次相遇。Tony敏感的像Downey一样,可是Tony却从来不会选择去依赖谁。那个家伙有时候坚强的令人生气,如果自己可以更加善谈,更加控制自己的情绪,是不是也可以和Tony平心静气的沟通,享受那家伙的信任和依赖。

Steve悄悄拿出床头柜上的相片,而相片的下面压着一张Tony和自己的合影。Steve私心的把旁边的复仇者折叠起来,就好像只有自己和Tony一样。

经历过Loki的能量魔方的战争,Steve渐渐也变的有所恐惧。宇宙战争带给人类的将是毁灭性的灾难,而这些恐惧来到自己的脑海中形成噩梦时,Steve恍惚中看到自己举着盾牌插到了Tony的胸口,而心碎的Tony脆弱而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永远地离开了复仇者大厦,Steve看者一幕幕,就好像那些都真实发生过。

“Steve?”Downey摇晃着Steve,Steve悠然转醒。

“你还好吗?”Downey闪着大眼睛,Steve发现那不过是一个噩梦,是一个自己异常害怕而异常真实的噩梦。

可是看着眼前的Downey,Steve把小孩儿抱到胸口。

不仅仅,不仅仅是自己照顾着Downey,不仅仅是Downey依赖着自己。而自己也依赖着Downey。

 

Downey咬着三明治,Steve皱着眉头看着电视里,Tony再三拒绝出席了会议,引起某位将军的不满。

“Steve”Downey挥挥手。

“额, 抱歉,Downey”Steve继续喝了一杯牛奶。“Tony,好久没有这样了,而且也不接电话,可是偏偏pepper说Tony没事”Steve眉头打结。

“谁知道呢,可能又遇到什么金发碧眼的火辣女郎”Downey飞快的回答,显然漠不关心。

“唉~”Steve叹了口气。

Steve背着画板在湖边写生,Downey搬着个笔记本在边上霹雳扒拉

“Downey你在干嘛?”Steve看着屏幕上乱七八糟的线条,迷茫的问。

“炒股”Downey吐着舌头。

“... ...”

“哈?”Steve有些纳闷。

“就简单的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你看昨天的新闻科里公司调换了CEO,他们的股价肯定要下跌。讲真他们的CEO是个天才,也是他们得力干将。还有色瑞纳公司开发的能源项目,现在看起来虽然不怎么样,可是那技术我检查过了,绝对是福音,额,或许SI应该把他们收购了...”

“....”迷茫的大盾。

好吧,金融和科技不是我的菜。

 

“可是,Downey”Steve收起画笔,画布上小孩吐着舌头的样子非常可爱。

“我希望你,额,更像一个孩子一样”Steve糟心的说。

“不,你只是希望我快乐,就像这样”Downey背靠着Steve的大腿。

哎呀,胸摸过了,胳膊摸过了,脸亲过了,哪里都看过了,小孩挺好的。可是小孩不能甩舌头和Steve亲吻,也不能抱着笔记本一起看片儿,嘤嘤嘤,小孩还是挺局限的。

Downey在这里胡思乱想,Steve的手机响了起来。

“你好”Steve有些疑惑,知道他手机号码的并不多。

“我是pepper”小辣椒平淡的声音传来。

“你现在不要说我的名字,我们见一面,在你房间附近的咖啡厅”pepper公事公办 的说“方便的话,请你带上可以检验Downey DNA的东西”

Steve的心蓦地一沉。检验Downey的DNA,说明pepper找到了Downey父母的消息。

这说明,Downey很有可能就要离开自己。

Steve放下手机,犹豫地看着Downey,不知道该不该下手。

不,不想要Downey离开自己,可是他必须要找到自己的亲人。

我不该这么自私。

Steve反省着自己,眼神透露出酸楚和痛苦。

Steve伸手抚摸着Downey的脑袋,指尖滑出的时候,带出一两根棕色的碎发。

Steve看着Downey的发丝和全然不知的Downey,露出微微勉强的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01)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