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u的小葡萄

【盾铁】似是故人来7

OOC OOC OOC  破镜重圆

 

托尼最终还是穿着蓝色的西服出席了酒会,但实际是半点减少了风情的,只能说是少了些挑逗,多了几分精英与禁欲,可是在有些人眼中,都显然是难以抵挡的魅力。

左手托着红酒,右手在空中轮回划转,好似显得兴致勃勃,周围人群也是不是爆发出一阵笑声,几位淑女也用手掩主红唇,得体的表达笑意。

史蒂夫在边上想着兜兜转转最终仍旧是如此风景,自己看那人众星拱月,自己游离在外,有些寂寥,却觉得安全。见识的久了,也不曾吃醋,只有些物是人非的哀叹罢了。

可是气刚刚叹出,就看到那人谨慎的放下红酒,抻了抻领带,走出人群。如此认真,却是少见。史蒂夫随即收敛心神,看着那人重新换了一杯低度数的香槟,朝角落走去。

“世伯,有礼”

托尼端着香槟,与来人低位的碰了一杯,得体咽下。

“好久不见,托尼”

对面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竟满头银丝,不见一丝杂色。周围皆恭敬顺从的围在一边,毫无喧闹之声,仿佛自成一国。史蒂夫见此情景,既担心托尼,却不敢冒然走的太近。但是老人神色肃穆,看着不像会狎昵强迫之人。但是周围男女皆美色,且如此低下恭谨,又让史蒂夫觉得古怪非常。

“上次求世伯所办的事儿,世伯可否给个回音”

托尼话不多说,或者觉着自己多说无益吧,直接问出。

“那种难题,也就只有你,值得我费些心思”

老人举起酒杯,看酒液柔滑流过,慢语。

可这话,就有几分暧昧亲昵了。史蒂夫的听力一向不错,他绷直了身体,直直的盯着托尼。目光在外人看来就有些侵略的意味了,老人感受到,却纵容的没有说话。

“那人,可是侄儿你的人?”

托尼愣怔了一下,顺着看过去,史蒂夫军姿站立,一副如临大敌。

托尼回过头,想到晚宴前的亲密,不自觉浮出一抹笑容。

“是”

“鲁莽了些”

“已然改过不少”

“哦?”

“他自有他的温柔,我望尘莫及”

老人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就做了一个托杯的动作,托尼犹豫一下,还是举杯将香槟一饮而尽。

他未料到老人会灌酒,多少不符合身份,还好留了意,换了香槟。一杯香槟而已,自己绝不会醉。

“你们父子有嫌隙,倒是便宜了我,只是...有些人自作聪明,格局不高,左右只会折腾了自己”

“世伯教诲”

“我并非只是说你”

“什么?”

“还好,你今晚竟有护花使者,倒是省了老头子的事儿”

老人微微一笑,托尼却立刻感受一阵眩晕,头痛欲裂,眼前也不甚清明。

香槟?

香槟!

托尼晕眩踉跄,倒在老人怀里,老人坐在轮椅之中,也未受力多少。周围男女皆大惊,纷纷要前来扶起托尼。

“多谢,不劳费心”

史蒂夫不顾压力,走了过来,见托尼面色庹红,好似醉后之妆,微微渗出笑意,天真挑逗。

“你是?”

“我是他的管家”

“托尼只有贾维斯一个管家”

老人并不慌张,也未计较史蒂夫的失礼,只是并不放开怀中的托尼,而托尼却感受到老人的体温,舒服的蹭了蹭。

“我是他的恋人”

史蒂夫辗转思度,咬着牙说了出来,想着不知这人何方神圣,但左右不能让他把托尼带了出去,若是这个借口不行,自己也只好大闹酒宴,张狂一把了。却没想老人微微一笑,将怀里的托尼移到史蒂夫跟前。

“君子成人之美,即使如此,还望善待我侄儿,真是可惜了,众多年轻小辈里,我最是喜欢托尼。模样周正,脑子也活络,最重要是身段实在是不错,想必阁下也曾领教过。尤其是酒醉之后,虽然胡言乱语,但是真真一副惹人疼的模样”

老人一面动作,一面不着痕迹地打量史蒂夫。手上将托尼转交过来,嘴上出的话却让史蒂夫青筋迸出,偏偏暧昧是暧昧,又不好挑理。

“可惜,老头子老了,这美人醉虽美,老头子却折腾不起了,尤其是听他啰啰嗦嗦的呓语,也是耳根不清净”

史蒂夫心惊,这人竟看过托尼醉后的模样?而此时醉鬼已经全身冒着热气,虽然满脸堆笑,却不省人事了。

史蒂夫拖着托尼走出宴会,一面费劲架着托尼,一面拿出钥匙,哪只这醉猫睁眼就看到了钥匙亮晶晶,竟去抢,啪嗒的一声不知被甩在哪里。而当事人见光亮不见,还一副被欺负了的模样,睁着大眼看着史蒂夫。史蒂夫满腔怒气,也被他盯的消灭下来,可这人又好似看上了史蒂夫,好不害臊地摸着史蒂夫的脸,争着就要亲。

“美人儿,真是美人儿,你真好看,我真喜欢,你可想与我一起归家?”

托尼摸索着史蒂夫的脸,就要强吻,舌尖伸出,不经意地划过脸颊。史蒂夫被灼烧了一般,这人真是哪里来的毛病,这是个醉猫么?醉后就乱摸人咬人么?想了想又生气起来,又是美人,若不是自己来架他,今晚指不定怎么样呢?而且,如此模样的托尼,还是不要让外人见着才好。

托尼模样招人,可史蒂夫实在没有那面心思,这人身上忽冷忽热的,前面发着烧,刚刚又被自己镜前折腾了番,如今需要好好休息,或者叫个医生。

史蒂夫拼了力,拿出电话,仔仔细细的汇报了自己与托尼的位置,又老老实实地听着那面贾维斯一番毫不留情的数落,终于挂下电话。

不多时,老管家贾维斯赶到了,先是批评地瞪了史蒂夫一眼,这才接过托尼。史蒂夫毫无不解释地接受了老管家的眼刀,而后顺从地走到司机的位置,留贾维斯在后照顾托尼。

“怎么喝成这副样子?”

贾维斯语气中都是对史蒂夫的不赞同,史蒂夫只能实话实说

“不清楚,一杯红酒,一杯香槟而已”

“就两杯酒?”

贾维斯不确定的问,他是知道托尼的酒量的,那段少年叛逆的时光里,别说是两杯酒,一瓶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是,我小心看着的。整杯端的只有一杯香槟,我想着没大事,才没有阻拦”

贾维斯皱了皱眉头,隐约也知道托尼今晚来见谁,想是被人下了药。

托尼这一边冒汗,一边身子发冷,倒是不再调笑,甚至开始把身子拱的像虾子一样。

“小少爷..小少爷...”

贾维斯轻轻唤着托尼,想知道托尼哪里不舒服。

“呃...”

托尼呜咽了一声,好像是哪里疼,被忍住了。

“小少爷”

史蒂夫一面开着车,一面从后视镜观察着托尼,见那人弓起来身子,又闷哼,立刻着急起来,

“他胃疼,贾维斯你替他揉一揉,要顺时针,轻一些,慢慢揉到发烫就会好一些了”

史蒂夫快速在前方与后视镜交替,观察着托尼的脸色,心中越来越急,可恨不得让这车飞起来,好立刻到家。

“怎么样?”贾维斯轻声问

史蒂夫真是要咬碎一口银牙,不管今晚是哪个下作给托尼下了药,自己饶不了他!

“托尼,你怎么样?有没有好一些”

“史蒂夫...”

托尼闭着眼睛,仿佛听到史蒂夫急切的声音,可是恍恍惚惚他听不真切。

他好像看到史蒂夫在自己身边,他的身影就在前面,可是他背着身子。

“史蒂夫...”

托尼断断续续地叫着史蒂夫的名字,声音无助又委屈。

为什么你要离开呢?为什么不相信我呢?为什么我永远等待的都是你的背影呢?

托尼胃痛的要死,可是那人也不曾回头

“史蒂夫..我好疼...”

托尼眯着眼睛,痛苦又绝望。

他的身子好像在一个深坑,他的内脏好像焚烧,他的史蒂夫好像离他越来越远

我好疼

真的好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8)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