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ru的小葡萄

Friday说Tony做梦会叫Steve的名字

内战后 人物OOC  

内战之后,Tony游走在各方势力之间,周旋于政客、商会之间,终于以不小的牺牲换来了美队等人的回归。加上Tony多方营销,民众渐渐恢复了对美国队长等人的信任,复仇者联盟再次集结。

美队和鹰眼等人重新住进了复仇者大厦。Steve看着夜晚大厦明亮的A字灯,欣慰自己可以再次回到这里,再次看到复仇者集结。

Tony为所有人都准备了礼物以及和他们离去之前一样精致而舒服的房间,似乎一切都没有变。但是Tony再也没有和鹰眼抢夺过小甜饼,没有嘲笑猎鹰土兮兮的造型,也再没有抱怨过浩克毁掉的冰箱,他会默默告诉幻视加购小甜饼,增加复仇者个人消费额度,以及加固冰箱强度,保证复仇者的粮食供应。

鹰眼开始喜欢Tony,他高声欢呼着“哈,铁罐终于大方了。”

Steve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发现Tony不再与旺达玩笑,也没收了自己的最高权限。

后来,鹰眼发现自己成了鹰眼,只是鹰眼,而再没有人管他叫肥啾,他甚至失去了作战时候的吐槽方向。

他发现小甜饼多的吃不完,而他却失去了兴趣。

他发现他们成了Tony社交名单中那列靠钱来解决的人。他发现从西伯利亚事件后,Tony并没有原谅他们,只是变得客气而疏离。

Tony知道怎么保持距离却不失去好感度。

鹰眼慌了,他劝Steve去向Tony道歉,他们不想失去Tony。

Steve不敢,他害怕自己没有资格。

 

Tony还是会来公共区域吃饭,带着浓重的黑眼圈,然后默默回到实验室。

“铁罐最近看上真累啊”鹰眼意有所指的看着Steve

“Friday,Tony最近都没有睡好吗?”Steve问

“是的,队长。Sir每天都会做梦”Friday淡淡回答

“这样啊”Steve沉吟,思考该怎么改善Tony的身体状况。

“sir做梦会叫您的名字”Friday依旧淡淡的说

“真,真的吗?”Steve很惊愕

“好现象啊!Cap!”鹰眼激动打着队长的肩膀“快去,去找Tony道歉,他在梦里都想着你”

“这,好吗”Steve犹豫

 

Steve来到Tony的门前,踯躅徘徊。Tony打开房门,刚好迎面撞上Steve。

“cap”Tony一开始很惊愕,看清来人后,冷冷回答“你需要我安排什么吗?”

“不,不。这一切都非常好”Steve紧张

“那么?”

“Tony,我是来道歉的”Steve终于说了出来。“我必须要向你道歉,我是说,我们关于协议的理念不同,但是我们应该可以和解,而我却选择了内战”

“就这些?”Tony耸耸肩

“不,还有”Steve顿了顿,终于说出“西伯利亚,我做的不对,我是说我不该打伤你,还把你留在那里”

“仅仅这些?”Tony满不在乎“我还活着,这没什么,误会我的人多了”Tony转身想要关门

“不,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痛苦,它改变了你”Steve倚主门“我知道这对你伤害很大”

Tony顿住了脚步。

“你知道?不,你不知道”Tony颤抖着肩膀,“我努力做到最好,努力做一个你们眼中的nice guy,而你就一定要戳穿我吗?”

“你根本不知道在西伯利亚发生什么,是我看着自己的父母被人生生打死,而那时候我还没有享受过父爱;是我,被你和你的朋友联手打伤;是我,被你留在西伯利亚;是我,努力要给你一个家,努力相信你愿意接受,到最后却被告知你从来不属于这里;是我,自以为是认为曾经是你的朋友却发现你从来没有认可过;是我父亲花费了一辈子在找你,到最后却发现你隐藏了他惨死的秘密”Tony无比剧烈的发泄了出来。

“Steve,发生了这么多,你以为我会原谅你?”Tony直视着Steve

Tony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而Steve已经被一重重的质问无力反击,他灰败的看着眼前的Tony,他们曾经那么近,近到Tony可以肆无忌惮地在电影之夜沉睡在自己的大腿上。而眼前一个拉手的距离,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我,我看到你愿意让我们再次住进来,并且,Friday告诉我,你在睡梦中叫着我的名字”

“呵”Tony冷笑着,表情麻木。

“你们能住进来,是因为人民需要美国队长”Tony抬起头,“至于我在梦中叫着你的名字...是因为...你已经代替了虫洞,成为了我新的噩梦。”

 

“cap,你知道现在触发我PTSD的词是什么吗?”Tony一边缓缓关门,一边问。

“Steve”Tony看着他。

  门彻底关上了。

  Steve站在门外,第一次明白,什么叫做已然痛彻心扉,却难泪流满面。

 

 

看名字是不是以为是糖?然而我库存只有小刀了~本来还有一个星期五虐美队的彩蛋,想想算了。

 补彩蛋:
Steve无力改变什么,似乎所有人都默认了曾经默契的两人,如今只剩下淡薄的同事关系。Steve还是担心Tony的身体,尤其是Tony日渐显示出疲累以后。
“Friday,告诉托尼少吃点甜甜圈,那对心脏不好”Steve始终还是没有忍住。
“放心吧,队长。甜甜圈已经被sir列入永不触碰的名单之一了”Friday说
“是吗”Steve有些伤感
“还有你”Friday平静的补充道

 
标签: 盾铁 钢铁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14)
©takeru的小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